在人力資源的統計調查中,IT相關工作的需求相對穩定,然而同時也有許多IT人苦無理想的工作環境 與發展。IT領域日新月異,似乎必須隨時跟上最新腳步才不會被技術所淘汰,然而資訊工作雖然有其專業性,但也有許多技術以外的軟性技能必須重視,還有更重 要的工作心態,更決定了在IT職場上的發展。

其實,很多準IT人剛開始進入職場時並不知道要找那一類型的工作,看到資訊相關的職缺就投履歷,根本也不明白那一類型的工作合適自己,往往繞了很遠的路才 找到合適的方向。另一方面,也有許多人認為,IT人的生涯規劃大概在35~40歲就停止了,因為體力差不如年輕人,而且也有家累,如果不能升到高層主管, 不如自行創業,甚至還有廣為流傳的文章說做IT不如賣雞排。

究竟這條路應該怎麼走才有前途?本期的專題報導特別舉出IT人最關心的職場生涯問題,邀請專家們來分享他們自身的心得,或許這些答案並不能明確地指出未來,但是從他們的經驗中,一定可以找對方法,有效提升你的IT職場力!

W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